小儿补锌有讲究

2008-02-01 00:00:00 来源:

  锌是宝宝生长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。锌缺乏影响宝宝的食欲、免疫功能、身高的发育。锌对宝宝如此重要多补好不好呢?回答是否定的。
  人体内微量元素都有一定的含量和比例,既不少,也不能多。无节滥用含锌的营养药则会危害宝宝健康。补锌过多可使体内维生C和铁的含量减少,抑制了铁的吸收和利用,从而引起缺铁性贫血。
  锌元素过多可抑制吞噬细胞的活性,使免疫力下降,反复感染,体内锌铜元素比值增大还会影响胆固醇的代谢,使血脂增高。
  当发现宝宝具有缺锌症状并有厌食、异食癖时,要及时到医院或保健机构确定诊断。在食补的基础上、在医生的处方下给宝宝针对性补锌,以防止锌过剩对宝宝健康造成危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